这几天,我的爸爸终于让我独自驾车出去了。

这几天的经验告诉我,我壮胆地驾车,并不是什么勇敢的行为。相反的,我觉得我有一点儿太冲动。
驾车,不是讲胆,而是经验和冷静的思路。

还有,坐在司机旁边的人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。那个人,得比驾车的人更冷静,不是随随便便指路。他的话,足于影响驾车的情绪思路。他不能在指错路后,才说声sorry。又或者,30秒前说是靠左边的路,然后30秒后说不是。
假如他这样做,辛苦的是司机,而不是他本人。司机的责任不只是看路,而是注意周围所有的车。要割车也不容易,司机需注意的地方很多,而不是说想割,就割那么简单。

所以,假如你是司机的朋友,请别在司机驾车时乱说话,或者胡乱指路。司机撞车的话,你也会受伤的。请想清楚才指路。你的驾着车的朋友会因此感激不尽的。

还有,也许我是新手的关系,当我载我的朋友去较远的地方,我的精神压力很大。我会觉得,既然他们上了我的车,那么,在车上照顾好他们是我的责任。我不想任何不愉快的事发生在他们的身上。所以,我会很专心地驾车,尽量避免发生任何意外。 我不会介意我的车被刮花少少,或撞伤,最重要是大家平安无恙地到家。

P/S:这几天,我不想驾车,因为我真的很累,无法专心。我的神志不清,真的不适合驾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c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