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发生了7.9级的地震。至今,死亡人数已接近2万了。
天天都看地震后的报道。天天都为他们感到悲哀。
原本,我是因为生理上看到这些可怜的报道才会觉得伤心,而且也只是短暂的难过。

但是,就在今天,看到一遍报道。看了后,让我真正伤心起来。那份难过是发自内心的。我差一点掉眼泪。

报道说
有一名幼儿园小女孩被困在废墟下,性命危在旦夕。
当救援员发现她,要就她时,她不像其他的孩子,哭哭啼啼求救。
反而,她说 “叔叔,别怕,慢慢来,我没事的。" 她那么一句话,让整个局面顿时舒缓下来了。
不但如此,她还唱 《两只老虎》, 安慰救援员们,然后说唯有这样,她没觉得那么痛。

当救援员把她从废墟救出来时,才发现她的脚被大石头压着。但是,他们却无法从她的脸上看见痛苦。她强颜微笑,哼歌曲让救援员们没那么紧张,其实,她本身是很痛,很痛,却将她的痛给掩饰起来了。

好一个坚强的孩子。
她的坚强,不是没一个人都做到的。就连成人的心也没她那么强悍。

她只是4 或5 岁的孩子,却有如此坚强的举动。
我希望她大难不死,必有后福。
还有,我打从心里佩服她。我所遇过的痛苦,跟她的比起来,根本是小巫见大巫。
她的那份坚强,我会铭记在心,并且用在我的日常生活上。

我叫任思雨。
当她被救出来时,说的第 一句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c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