刚刚和朋友谈另一个朋友正在追一个蛮有气质,漂亮女生的事情。

他说,我忌妒那个女孩的美。因为我说她其实并不是很美,不过,很有气质。
我说,只是样子不足让我去忌妒她,因为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,样子是可以靠科技而得来,所以,她什么好让我妒忌。
         
真正能让我向往,羡慕的是一个人的才华和智力。这些事单靠科技也得不到的东西。
          譬如,音乐吧。一个没什么音乐才华的人,不论再怎样努力,付出多么多的心血,也很难比得上天生音乐才华横溢的人。最多,他可以跟很有才华的人相比,可是,要超越他却是未知数。
         譬如,唱歌。一个天生具有很悦耳,响亮而毫无浑浊的声音的人,唱什么歌都好听; 相反,一个只有普通歌喉的人,唱来唱去,永远好不到哪里去。唯独,能改变的是不会走音,跟得上拍子而已。
         譬如,画画。一个很有画画天赋的人,只要随手抓起笔,管它是墨笔,粉笔,铅笔还是修改液,他都能画出很动人,美丽的图画。没才华的人,就算你给他世上最顶尖级好的铅笔,他还是无法画出能震撼世界的画。

才华,就是可以让一个人变得多么的不平凡,多么的令人向往他人。这些都是科技给不到的东西。它是早在你还妈妈的子宫里时已经决定的东西。你无法改变已经形成了的基因。唯有,充分利用你所拥有的。

忌妒,羡慕,不会自己增加任何的好处;也不可能减少别人的成就。
与其成天抱怨自己的缺陷,倒不如用自己的能力,踏踏实实的生活。
决定你是什么的,不是你拥有的能力,而是你的选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c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