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,和某位朋友谈天...平时我没和他多谈,但是昨天觉得他好像承受着很大的压力...所以就和他聊一聊吧。我很老实地告诉他,我没能帮他些什么,但是,假如他不介意,我能当他的聆听者。

可是,到最后,我们可说是不欢而散。不管他有没有读我的博文,我就是要说 ! 要写 !我们不欢而散的原因。我不管你喜不喜欢,在不在乎,我就是要写出来。但是,我不会透露他是谁,什么名字。这是我给他的最后尊敬。

.   .   .

我们的对话内容大致上是关于他的压力。

他说他的压力很大。中考考不好。assignments 很多。

我说...当然我没可能说midterm 而已,没关系啦。我绝对不会说这样的话。因为,我也很在乎我的midterm 的。假如我们对换立场,我的midterm 考不好,我也会很不开心的。

我说,midterm 已经考完了,一切都成定局了。即使你在怎样在乎,不开心,失望,你是改变不了midterm 的成绩了。为什么不尝试这个星期找朋友出去走走,喝喝茶,谈谈天,疏解了压力,才继续前进?

他: ~.~ (对,这就是他给我的回应)

他说assignment 很多,很烦。

我说以他现在的情绪根本无法好好地做assignments...真的,在周末出去走走,真的会好很多。到时再做assignment吧...

结果,他回我 : wtf u tot foundation n degree is the same meh ...   i 3rd sem stress free de lorh... u stress wad stress...

我看到这样的回复,我顿时傻了眼。

我说, 对你不重要的东西并不是对别人不重要。告诉他,我们每一个人都压力的。而且,当时我真的忍气吞声,没有大发雷霆地回应他。我知道他是有压力...   我忍。我深深呼吸,控制自己的情绪后,才慢慢回复他...

过后,我们的对话就这样结束了。

假如,你们是我,你们会对他说些什么呢?

 

 

可是,我想在这里发泄。

 

说实在的...当时我很想说: hey fucker !...things dat u don k doesnt mean itz not important to others. Hey. everyone feel stress too, k ? Just dat we suppress it and vent it out in another way ...doesnt mean we don feel stress at all. Can u plz keep ur mouth shut and stop being such a baby ? Can u plz respect others and don't belittle others feeling? FUCKER.  And, u n me hav totally different aims. maybe u will think im very arrogant or wad...but frankly speaking, i aim for D and HD so dat i can get scholarship. So u think my results jz come to me by itself ? I don hav to work hard for it? OMG. u r so childish. and, hell...u r psychology student. I tot u can understand ds very basic understanding of human being. Stop being a jerk. Stop being an attention seeker. Stop thinking and assuming u n ur assignments are important only. Stop thinking only u will get stress !

还有,在学院遇到我的话,请不要再打我。 我真的很不喜欢。 我说不要打我,我是认真地希望如此。可是你偏偏多加几手,以为很好玩。

当时,我算,我忍,没有当场发脾气真的已经给你很的面子了。假如是几年前的我,我已经骂你,骂到够够力。

我不是好惹的,也不是拥有很好脾气的人。 我一直都在控制着自己, 想改掉自己的臭脾气。我一直告诉自己退一步海阔天空。我一直不让自己以 either/or thinking来看待事情....我要自己从不同角度看待一件事情而借此去了解,体谅,容忍一个人...

所以,拜托,你能不能不要这样刺激我 ?还有,你也是时候学会体谅别人的感受了。

 

 

还有,我很在很心平气和。没有生气。最近,觉得这些小事不值得让我生气了。而且,我为什么要为你而生气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c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